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教学指导 >> 学考指导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3 14:25:30   【字体: 】【关闭窗口

 

 

皖教秘〔2019207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

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认真组织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194号)要求,信息技术学科作为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省统一考试科目,现就做好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

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全省统一命题和建立题库、统一考试系统、统一时间,各市、省直管县统一组织实施。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教基〔201721号)精神,信息技术学科考试成绩可不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计分科目。

    二、考试对象

2019年八年级学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

 

三、考试时间

2019年八年级学生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17后进行,原则为一周时间。考试形式为分场上机考试,每场30分钟,考试时间安排和考试场次由各市、省直管县根据学生人数,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和安排。

四、考试实施

考试采取考点管理模式,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考区,每个考区可设立若干个考点,考点须经过县(市、区)教育局检查验收合格,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方可设置为考点。考点和考场设置应考虑考生人数、施考条件和便于学生参考,其具体条件和要求符合《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见附件)。有关考试各项工作的管理规定和要求按《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实施细则》(另文下达)落实。

五、免考规定

因残疾丧失上机操作能力,或因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相关证明提出申请并经审核批准后方可予以免考,具体申请、审核、批准程序以及免试考生成绩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确定。

六、有关要求

1.今年是信息技术实行全省统考的首次考试,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对标设置验收考点。要充分落实人员、经费和考试软硬件等保障条件,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明晰工作程序和步骤,认真制定考试实施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布。

2.各地要按照省级考试标准,建立健全考试组织管理制度和保密措施,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规范考试组织程序。要认真做好考试题库和加密锁的运送、保管等环节工作,确保题库和加密锁安全。要细化考务和系统管理员的职责,加强对考试人员的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确保无责任事故发生。要加强考场巡视巡查,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任何舞弊行为,维持正常的考场秩序,及时处置和报告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3.为确保平稳过渡,已将信息技术考试成绩计入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总分的市(县),2019年可暂不使用全省统一考试题库和考试系统,考试时间自行安排。2020年所有市(县)均纳入全省统一安排,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附件: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信息技术学科考试考点设置条件和软硬件配置要求

 

安徽省教育厅

                                 2019年4月21

    (此件主动公开)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