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 文章中心 >> 相关图书 >> 图书资讯 >> 正文
  
《和小猫一起学编程》出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2 14:41:08   【字体: 】【关闭窗口

 

《和小猫一起学编程——超好玩的Scratch 2.0》出版

日前,《和小猫一起学编程——超好玩的Scratch 2.0》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京东、当当、淘宝等网上书店已经有售。

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曾说过,孩子编程要从小开始,从兴趣出发,通过计算机编程来培养创造力,未来我们的下一代才具有竞争力。欧美发达国家掀起一股青少年学习计算机编程的浪潮。编程是一个充满乐趣的过程,可以来表达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还可以将复杂重复的事情变简单。 
      Scratch
是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开发的一款面向青少年的简易编程工具。 不仅易于孩子们使用,又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获得创作的乐趣。对于孩子们来说,不需要像一般的语言那样要记忆难懂的英文和复杂的语法规则,只要以堆砌积木的方式就能在短时间内轻松地完成交互式的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及艺术等专题。彩色 积木式的程序块既能带来色彩的视觉美感,又能避免复杂的语法错误,使得游戏和动画设计更加简单。

Scratch 不仅避免了语法的问题,更侧重于孩子们对整个程序的逻辑思考和创意发散方面的锻炼。 Scratch 不仅是一套免费的软件,它的功能还与时俱进,并且涵盖了当前信息科 技广泛应用的最新体验、声控、视频、社交、云计算等功能。所以学习 Scratch,可将个人的创意与全世界分享和接轨。 

目前 Scratch 已翻译成 40 多种语言在全球使用,Scratch 2.0 版本可直接在互联网浏览器上执行。
       本书以 Scratch 2.0 为设计工具,包括 9 章内容,从易到难,从基础到综合实战,对Scratch创意编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孩子们和小猫一起交朋友、做运动、学画画、 讲故事、学唱歌、做算术、玩游戏、搭积木、做练习(综合练习),通过 Scratch 指 令积木的“堆砌和搭建”,轻轻松松玩转 Scratch 创意编程。

本书适合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感兴趣的青少年以及不同年龄的初学者阅读,也适合家长和老师作为指导青少年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入门教程。在编写时体现了如下特色。

 

l         内容实用:书中所有案例涉及中小学主要学科,如语文、数学、科学、社会、体育等。内容编排结构合理,每个案例都通过“跟我学”来轻松学习和掌握,其中包括多个“阶段框”,将任务进一步细化成若干个小任务,降低了阅读和理解的难度。

l         图文并茂:在介绍具体操作步骤的过程中,语言简洁,基本上每一个步骤都配有对应的插图,用图文来分解复杂的步骤。路径式图示引导,便于在翻阅图书的同时上机操作。

l         形式贴心:本书对读者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问以“提示”和“知识库”的形式进行了说明,以免读者在学习的过程中走弯路。

l         资源丰富:配有所有案例的素材和源文件,与书中知识紧密结合又相互补充,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本书适合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感兴趣的青少年以及不同年龄的初学者阅读,也适合家长和老师作为指导青少年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入门教程

       本书详细介绍:http://www.tup.tsinghua.edu.cn/booksCenter/book_07640901.html

 

文章录入:fangqigui    责任编辑:方其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网 Ver 1.5 All Rights Reserved.
    邮政编码:230061 电子邮件:ahjc2001@sina.com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530号 皖ICP备15000487号-1
    技术支持:方舟工作室